蒜泥白肉是我夏日里的一份念想。

我可喜欢吃这个啦。而且做起来简单嘛,哈哈。

1. 选一块带皮五花肉,洗洗白,然后放进水里咕嘟咕嘟地煮。煮的时候,加点姜片和料酒,这样可以去掉一些腥味。有时候我也偷懒不加,嘿嘿。一般来说要煮很久啦,我通常会煮一个小时,然后拿筷子戳一戳,当筷子能轻轻松松地噗一声戳到肉皮里面去的时候,说明肉煮好了。

2. 煮好的五花肉捞出来,可以用凉开水冲洗一下,然后完全晾凉后,再开始切片。没有凉就切片的话,切好的肉容易粘在一起,不方便摆盘。嗯,我的刀工不行,( ̄_, ̄ ),大家切的时候尽一切可能切薄薄薄薄。越薄越好吃,真的。切肉的时候呢,厨房里会弥漫着迷人的肉香。这种肉我们叫做案板肉啦,小时候很多娃儿都有偷偷拿过煮好的案板肉塞嘴里吃,很好吃涅( ̄▽ ̄)"。

3. 黄瓜洗干净,切片或是切丝随意。黄瓜是用来垫在盘子里的,上面再放切好的五花肉。

4. 来打佐料吧。蒜泥白肉的佐料,主料自然是蒜。姜也不可或缺。把姜和蒜切小后,用蒜泥器压成泥。没有压蒜器的话就用刀切屑后,用刀背碾压碾压。讲究点的也可以做葱姜蒜水。

总之呢,准备很多很多蒜,我有时候会剥一头蒜,把它们碾成泥,随后和姜末、葱白末末混合在一起。浇上丰厚的芝麻油,红油辣子,淋上凉拌酱油,醋,白糖,花椒粉,喜欢鲜味的也可以放点味精。佐料这东西嘛,要一边伴一边尝,还有放白糖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整个佐料变甜,而是起味,嗯,这是个微妙的说法,总之,就是要让佐料尝起来有隐约一点点甜味就行了,它和其他佐料一起会形成丰厚的口感。最后,记得别太咸了哈。

5. 把这碗红火的佐料淋到肉上,上桌吃吧。下图里是小份儿的蒜泥白肉,人多的话,肉就得翻两倍哟
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